Thursday, December 7, 2006

lesson 2

1. what's up?
pocket的前室友也是兩個美國人,每天室友回家看到pocket,都會問 "what's up?" 一開始pocket覺得很奇怪,這不是,"發生什麼事?"的意思ㄇ?怎麼一回家就問我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我就會回答"nothing".
後來我才發現這是他的開場白,就像我們看到某個人都會說,"ㄟ~怎麼樣?"你其實不太需要看的太認真! 你也可以回答 "not much." i.e.沒怎麼樣

2. what are you up to? 你要幹麻?
what are you up to tonight? 你今晚要幹麻?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lately?
你最近都在幹麻?

3. good! great!

美國人很喜歡說正面的話,每次問完how are you, 大概大家都會說, good! great!
或是你跟別人說你發生了一些好事,她們就會說,great!(太棒了!)

3. terrific! Awesome!
太棒了! 很讚!
pocket跟language exchange 約了要在一間餐廳吃飯,由於pocket先進去了,所以就打電話給pocket的partner說,我已經到了,而且,找了一個在窗邊的位子,這個時候parner就說了 "Awesome!"

4. positively
說到正面的話,就不禁讓我想到,pocket在電視上看到的對話,
A: .....
B: positively.

其實B說positively是表示贊同A說的話的意思. (即, 沒錯!完全正確的意思!)
就像absolutely.

5. Tell me about it.
贊同別人的說法之一
A: !@$#!@$#(說了某些他的想法)
B: Tell me about it.
就是你說的沒錯的意思.我完全贊同.

No comments: